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阳县委员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县政协委员:“疫”线勇作为 抗疫敢担当

发布时间:2020/3/4 14:50:21来源:中国崇阳网录入:Gov104【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崇阳县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一线抗疫,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3月2日上午,在和平社区政协网格卡点,政协委员徐先军正忙着入户了解居民日常的生活情况。一方面了解居民的生活物资补给,一方面跟他们聊聊家常,舒缓大家长期宅在家中的焦躁情绪。



徐先军去年刚做完脑膜瘤手术,疫情一开始,他就带头捐赠了5000元爱心款,从1月28日(大年初四)就主动请缨,来到政协卡点开展值守工作。



徐先军说:面对疫情,政协委员纷纷出钱出力,积极参与防控工作。我在群里组织了一个捐款活动,前后有80多人参与,捐了4万多元钱,我们把这个爱心款及时捐到县慈善总会,用于前线防疫工作。

运送物资,入户登记,宣传防护知识,县政协委员李林春一刻也没闲着。疫情一发生,他就购买了5000元钱的雨伞,送到各个值守卡点,供一线工作人员使用。他认为,疫情防控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只要大家伙儿自我防护做到位了,大家都平平安安的,自己磨破嘴、跑断腿也是值得的。



李林春说:疫情期间,我们政协委员通过上门宣传、入户服务,群众从开始的不理解到主动配合我们,让我们觉得这项工作做得特别有意义。

通过排查,政协委员们了解到,田家巷36号77岁的老人金新祥在疫情期间,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在家,且老人患有眼疾,老伴腿脚不便,值守的政协委员们就隔三差五购买生活物资送到他家。当天,县政协委员艾会福来到老人家中,为他送去了急需的生活物资。



卡点日夜值守、入户排查登记、上门贴心服务、慰问困难群众、积极捐款捐物……面对疫情,政协委员们用行动忠实履行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



和平社区工作人员李七民说:我代表和平社区感谢政协,自从他们来到我们社区卡点以后,对我们这个疫情防控帮助很大,包括这个五保户、低保户都得到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