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阳县委员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县政协主席王崇琳调研王佛炳故居布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17:56:50来源:中国崇阳网录入:Gov104【字体:

10月16日,县政协主席王崇琳、副县长刘秋芬、县政协副主席丁修钦深入青山镇调研王佛炳故居布展工作。



在王佛炳故居,王崇琳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王佛炳故居建设和布展工作情况的介绍。

为保护烈士故居遗址,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把《关于将王佛炳故居列入崇阳县文物保护单位》列为重点提案进行办理。

王佛炳生于1912年,系青山镇华陂村双圳口王家人,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鄂南中心县委宣传部长、崇阳县委书记。他先后组建领导崇阳县抗日游击大队和梁公湖抗日大队,积极开展抗日工作和对敌斗争,功勋卓著。1941年王佛炳从华容区返崇途中,遭国民党蒲圻八支队伏击,为伟大的革命事业献出了生命,牺牲时年仅29岁。

王佛炳故居位于青山镇华陂村双圳口王家,建于明末清初,经县文博专家鉴定,该房屋的建筑风格非常独特,既是崇阳县难得一见的古民居,也是一处重要的红色革命文化遗址。目前该故居已修缮完毕,下一步将进行布展工作。

王崇琳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王佛炳故居打造成崇阳县的红色教育基地;布展工作主要围绕崇阳红色革命史、王佛炳个人奋斗史和青山水库建设史等方面来进行;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在10月底拿出布展方案,争取在今年12月底完成布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