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阳县委员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提案办理怎么样?一把手来陈述②》全力修复水毁河堤 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发布时间:2022/9/20 15:53:04来源:崇阳新闻网录入:xz【字体: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李林春委员提出了《关于对金塘镇葵山至畈上水毁河堤修复》的提案,目前提案办理得怎么样?办理成效如何?今天,我们邀请到提案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水利局局长张朝晖为大家一一解答。

主持人:您好,张局长,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件提案的具体内容。

张朝晖:由李林春委员提出的关于对金塘镇葵山至畈上水毁河堤修复的31号提案,主要叙述了由于去年突降暴雨导致金塘镇葵山至畈上段有5处河堤水毁,亟待护砌维修的情况。

主持人:提案交办后,水利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加快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呢?

张朝晖:“群众怎么盼,我们怎么干”。县水利局奋力做到“三个坚持”:

01坚持高位推动。

结合局班子分工,每个提案落实1名办理责任领导和2名责任人,同时做到“每月一调度”。

02坚持主动沟通。

在提案办理前,县水利局组织水利技术人员深入葵山至畈上水毁河堤现场,和李林春委员一起进行了实地勘踏调研。而后与李林春委员、当地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沟通,共商具体办理措施,研究制定了办理方案。

03坚持实事办实。

以“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县水利局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认真勘察、测量。施工过程中,主动邀请李林春委员及部分政协委员检查指导工作,认真听取对承办工作的建议意见,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落实,努力做到让委员满意、群众满意、社会满意。

主持人:张局长,通过您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水利部门采取了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来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那么,目前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和办理成效如何呢?

张朝晖:金塘镇葵山至畈上水毁河堤修复工程于今年4月12日开工建设,于6月10日完工,投入移民资金共计28.5万元。主要完成了葵山村4、5组河堤浆砌石护砌3处,河道清淤2处,土方回填2处;葵山村9组完成河堤浆砌石护砌2处,同时恢复了损毁的良田。

通过对金塘镇葵山至畈上段水毁河堤进行护砌修复和河道清理疏通,有效减少了水土流失,提高了河堤的防洪能力,给当地群众营造了安全、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和基础更加得到了彰显。我们的目标也得到了实现,让河堤修复工程真正成为护佑千亩良田、泽被万民的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