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阳县委员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机关工作正文

崇阳政协“四个强化”打造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2/4/2 10:21:13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阳县委员会办公室录入:Gov104【字体:

根据省政协创建模范机关会议精神,崇阳政协坚持以学习型、规范型、服务型、效能型“四型”模范机关为抓手,突出“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推动崇阳政协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打造讲政治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素养的主要途径,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打出理论学习“组合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学习强国”“书香政协”等载体,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在把握基本原理和精髓要义上下足功夫,在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上做足功课。开展“创优进位、务实担当”为主题政协大讲堂,全面巩固党员干部学习成果,不断夯实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打造有作为机关。强化各专委会职责分工,进一步健全各专委会对口联系党政部门和指导联系界别工作机制,实施专委会效能建设与联组委员履职“双向管理”办法,组织各专委会对政协确定的重点提案和政协商定重点调研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履职活动,全面激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提升政协各专委会高效履职,高质量议政。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打造高效能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面履行“一岗双责”,明确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按照责任清单,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要求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切实在协商议政、提案办理、为民服务等方面展示风采、树立榜样,全面形成党组统一领导、成员各司其职、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干事创业局面。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硬作风机关。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为民服务作贡献、立足本职谋发展思想,培育“一线”意识,争取“一线”作为。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县委相关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挺纪在前,引导干部全面筑牢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