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阳县委员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委员感言正文

站高位 勤履职 多奉献

发布时间:2018/5/25 15:00:17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阳县委员会办公室录入:Gov104【字体:

担任崇阳县政协常委两年多来,我深刻感受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政协委员如何立足本职,“双岗建业” 我的体会是九个字:站高位、勤履职、多奉献。

一、提高政治站位

政协委员是各行业、各团体推选出来的富有代表性的人士,代表着各行业、各界别的利益和呼声,代表着政协的形象。要在政治上站高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任何时候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的主张,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履职原则和政治方向,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二、积极履职尽责

政协委员是不同界别的代表,应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反映民情。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期盼。就我来说,我是一名经济界别的委员,首先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尽忠职守,积极工作,创造佳绩,树立行业标杆和榜样;其次,要和其他企业广泛联系,深层沟通,充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需求及对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合理化建议,及时撰写提案,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引起重视,为崇阳县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创新环境。例如,2017年我们工业园区的几名政协委员多次进行调研、讨论交流,形成共识,就园区道路改造、路灯安装、垃圾处理、公交线路开通、治安监控设施的安装、企业高管人员的培训等一些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撰写提案,并积极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于条件具备的提案得到了及时的落实解决。

三、担当社会责任

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社会展示良好的公益形象。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党和政府三大攻坚战之一,我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公司食品加工的产业优势积极对接帮扶港口乡洞泉村和天城镇茅井村,多次组织管理人员深入村组,开展调研、掌握情况,寻找探索公司产业帮扶的切入点和路线图。在县农办的组织下,多次和茅井村的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就他们的农产品种植及收购问题达成合作意向,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有计划、有步骤地部署农产品的种植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保证可持续发展,为农民增产增收。公司共计为茅井村20名贫困户通过产业合作分红9万多元,且该项合作我们将不断扩大加强,防止脱贫群众再次返贫。港口乡洞泉村是我公司对接帮扶村,我们多次就养殖项目的实施进行商讨,形成工作方案,正在逐步推进落实,我公司投入1万多元进行前期筹备工作,并在继续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

委员的形象,就是政协形象。委员绝不能“只挂名,不议政”,更不能“只要荣誉,放弃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多方面的履职行动、更为广泛的社会贡献,树立光辉形象,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县政协常委  姜超)